四季纪安

约稿走297534505(目前只接商…我真的写不完了)

【杰佣】请选择我5

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


01

 

这本应该是普通的一日,秋日过去,那些门外的树叶子开始凋敝,绿纹将乘着烤得炙热的面包托盘并着粗咸罐一并往房间拿,却在走到一半的时候被人袭击了。

 

对方用着一把缠着粗布的、好似被刻意磨短过的匕首,身姿像是不列颠半岛转瞬即逝的春意那般掠过,在绿纹的手臂上留下了一道浅浅伤口——这当然损害不了怪物分毫,那些流动的祖母绿在瞬间就完成了反击——将对方的肩膀卸下,液体凝结成锋利的刀刃,在上面留下了一条深可见骨的伤口。

 

托盘和面包一并掉在了地上,发出一阵令人牙酸的金属碰撞声。那袭击者似乎没有恋战的意思,在银盘落地的瞬间就消失离开了。

 

绿纹有些兴致乏乏,他看了一眼地上掉落的面包,转身径直走了——倘若说起来,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。忘记了从何时起,他总有将食物带回房间放着的嗜好,他坐在窗前,泡上一壶红茶,静静看着那些散发着暖意的食物;但当那些食物变得冰冷时,他又会觉得怅然若失,将那些东西统统扫近垃圾桶中——这次也不例外,可他的计划被打乱了。

 

也许我该去查查打乱我的计划、有胆子在游戏外来攻击我的人是谁。

 

绿纹想着。

 

毕竟袭击者小先生那双红色的眼眸,也挺好看的。

 

02

 

匿踪绿没有走远,或者说,他压根儿就没有走。

 

他只是后退了两步,将自己往垂下的幕帘后的阴影里一躲,绿纹就直接忽视他走掉了。

 

“这样也好。”匿踪绿想,“这样他就看不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了。”

 

他的右边肩膀被卸掉,上面的伤口往外渗着血,他不得不将皱着眉将匕首挪到左手上握着,咬牙一瘸一拐地往自己的房间里挪。

 

他关上房间门之后熟练地翻开药箱,找出绷带缠在被卸下的手臂上,嘴里咬着绷带的一边,另一只手扶着自己的胳膊,头和手一起向上用力,一声闷哼之后,他总算是一身冷汗地将自己脱臼的手臂接了上去。

 

门被扣响,然后吱呀一声打开,夜莺小姐手里托着一瓶墨色的汁水,站在门外。

 

匿踪绿没有回头,他从药箱里翻出针线,将针刺入了伤口旁的肌肤里,白色的线被鲜血染红,被扯断的线头垂在他的手臂边,血一直在往下流,在他脚边汇聚成了淅淅沥沥的一小滩。

 

“你要的东西我给你拿来了,不过这东西对你来说可没什么好处。”

 

翼身的女人将手里的瓶子放到桌上。

 

“阻止伤口愈合的药,你已经一身伤口了。要这个去做什么?”

 

屋子里半晌没人回答,夜莺小姐本以为自己不会得到答案,她转身离去,房门锁道滑动发出些许细微的嘎吱声。

 

“这是我的生日礼物”。她听到匿踪绿轻声说。

 

是的,这深可见骨的伤口是一份生日礼物,匿踪绿决定给自己过个生日,其实他原本也没这个想法的,只不过前几日,他偶然看到有人在祝福其他佣兵生日快乐,然后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递给他们……匿踪绿之前也没过过生日,小时候父母没有为他的出生庆贺,长大后在战场上他时常睡在流弹碎片纷飞的掩体里,不知今夕是何。

 

他所有的运气似乎都用在了活着邂逅自己命中注定的伴侣上,以至于在每年应该受到祝福的日子里,他没有蛋糕,没有烛光,也没有礼物;顶多在绿纹离开的片刻,他偷偷溜进绿纹的寝室,小心地把脸埋在被子里,大口呼吸他的味道。

 

今年他太想要一份礼物了,但是因为交易,如非必要,没人能看得见他,所以他刻意将自己的军刀磨短,撇开雇佣兵的身份,在走廊上袭击了绿纹,毫无反抗地任由绿纹在他身上留下伤口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这份不会愈合的伤口就是他的礼物。

 

那些墨色的药水被匿踪绿从肩头浇下,和伤口接触时疼得他整个人都在发抖,那些药水和伤口接触时细胞发出咝咝啦啦的抗议声,匿踪绿皱着眉头没去管,他看着那些药水和地下的血液混合,变成了一滩难看的颜色。

 

“丑死了。”他自暴自弃地说,拿起绷带大致在已经不再流血的伤口上裹了两圈儿,将桌上摆着的,自己早先用积分兑换来的蛋糕拆了封,在黑暗中点燃了蜡烛,望着飘荡在黑暗中的火光,他轻声给自己哼了一首“生日快乐”,吹灭了蜡烛。

 

他在切下来的一小角蛋糕上咬了一口,然后将几乎完整的蛋糕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03

 

匿踪绿坐在窗边,看着远处青色的枝丫和明媚的太阳,他没吃午饭,已经在这温柔的蓝黄色调的下午发了许久的呆。

 

他想去见见绿纹,哪怕只是说一句话都好。

 

在那天以后,他在屋子里养伤……快要一周了,他的身体太差,新伤口匆匆忙忙地出现,然后又快速愈合,难免会和衣服上的毛料、或是绷带长在一起,他没办法,只能自己背对着镜子,用刀尖挑出那些脏东西,再让伤口慢慢长好,他看着自己尚在颤抖的指尖,自嘲地笑了笑,看来这赛季的殿堂也注定与他无缘。

 

他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,新赛季排位已经开始,如果他现在去的话,说不定还能在低阶场上遇见绿纹。

 

匿踪绿不再犹豫,将床脚搭着的外套穿好,拉低帽檐,沉默地去到了排位的等待大厅。

 

空气中有山地玫瑰的味道,匿踪绿知道自己赌对了,他隐晦地盯着垂下的猩红色帘布,眼底藏着掩饰得很好的期待。

 

游戏地点是圣心医院,五台密码机已破译完成,小门被打开,这局到现在为止只剩下她和另一个队友,是谁来着……好像也是个佣兵吧。坐在椅子上的薇拉看着象征着监管者的红光越离越远,有人扯开了束缚着她的荆棘,往她怀里塞了两个护腕,叮嘱了她一句“快走”,然后和她擦肩而过,去和监管者周旋了起来。

 

“我记得你。”绿纹心情颇好地踏碎了一块儿板子。“你是那天在走廊里攻击我的人?我似乎没有见过你,你是谁?”

 

匿踪绿先是惊吓的转错了点,然后在他说出后半句话时低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您好,我是匿踪绿。”

 

他在翻越窗户的时候因为后背突如其来的剧痛抖了抖,被追赶着紧随而至的绿纹直接打了一个恐惧震慑,他重重摔在地上,因为疼痛好半晌都没能爬起来。

 

“你的身体似乎出了些问题?”绿纹走到他身后,询问道,“我带你去找医生?”

 

“不用了,先生。”他勉强撑起身子,吐了一口嘴里的泥沙,狼狈地说道:“医生帮不了我,将我挂到椅子上吧。”

 

他手臂上的伤口被翠绿色的液体戳了戳,他轻轻嘶了一声看过去,发现绿纹正在旁边半蹲着看他。

 

弥落的暖色落在这一片残垣断壁边上,温柔得像是莫奈油画中的蓝黄色,上面的晨露被反射出一片片晶莹的暖光,匿踪绿看到绿纹笑了起来,然后下一秒,他出现在了自己的房间里——游戏结束,监管者投降,他回来了。

 

外面传来咔嚓咔嚓的挠门声,匿踪走过去,将门打开——

 

是一只亚历山大,佩戴着绘着墨绿色枝叶的可爱项圈,下面挂着一个小巧的牛皮小包,两只前爪趴在左侧那扇门上,啪嗒啪嗒锲而不舍地挠着,看到门打开,这只可爱的猫优雅地朝他走来,先是谨慎地闻了闻他的气味,然后整个身子压低,贴着他的脚边蹭来蹭去。

 

匿踪绿犹豫了一下——他房间里还有丢到垃圾桶里的,血腥味儿未散的绷带;还有随处乱丢的酒瓶和被他不慎摔碎的玻璃,他平时不在意这些,左右可能会被伤到的就只有他自己,但现在不一样,这只可爱的、柔软的猫不适合去触碰那些。

 

于是他将那只猫咪抱在怀里,轻声对它说,“你是从哪里来的?快回去找你的主人吧,屋子里很乱,会弄伤你,快回去吧。”

 

亚历山大舒适地在他的怀里翻了个身,露出自己白乎乎的肚皮给匿踪绿,舔了舔他的手指,白色的小爪子拨弄自己胸前挂着的皮革包,示意他去打开看看。

 

匿踪绿打开那小包,里面是一封羊皮纸信件,还泛着玫瑰的香气,边缘是烫金的卷草纹;他展开纸张,发现里面用弯弯绕绕的花体和矜持的措辞组成了一页邀请。

 

——绿纹邀请他在下午时去他的房间里喝茶。

 

04

 

匿踪绿郑重其事地换了身衣服,将遮蔽房间的窗帘拉开,阳光照射进来,地下玻璃碎屑锐利的边缘反射出白光,像是将过去流逝的时间尽数收集,让他们于这一刻闪闪发亮。

 

“欢迎你,匿踪绿小先生。”绿纹在他敲门后很快打开了房间的门,“随便坐,也许你会喜欢大吉岭红茶?”

 

“是的,先生。”他打量着这熟悉的房间,局促不安地补充,“我很喜欢,感谢您的邀请。”

 

“您大可不用这么紧张。”绿纹用眼角余光看到他站在原地,出声安抚,“请坐下吧,您这样可没了游戏中果决勇敢的样子。”

 

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因为什么?”

 

匿踪绿垂下眸,低声回答,“我没能变成您喜欢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您不需要为这个感到抱歉。”绿纹站到他身后,用手臂轻轻裹挟着他的肩膀,将他往垂坠着一层纱帘的窗边小几那里引,“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您完全没必要抱着这样的念头,生命不是为了其他人而存在的。”

 

“就算是为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也是?”

 

“同样。”绿纹拿着茶壶,将匿踪绿身前的茶杯倒满,匿踪绿盯着那些红色的、里面仿佛流动着日光的茶,自嘲地嘴角上勾,露出一个难看的笑。

 

“说实话,这有些难,先生。他就是我绚烂理想的本身。”

 

“您大可以和我讲讲。”

 

匿踪绿张了张口,刚鼓起勇气想要和他讲述一些自己过去的事,后背突如其来的疼痛就让他吐出口的第一个字带上了颤音。

 

“你受伤了?”绿纹问,他站起来,走到匿踪绿身侧,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稍作安抚,然后下一秒,那些流体切割开匿踪绿后背的衣服。

 

新的伤口暴露出来,伴随匿踪绿急促的呼吸快速愈合,仅仅留下一条浅浅的伤痕——然后新的伤口又突兀地出现在那道红痕上。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绿纹将燕尾服搭在匿踪绿背上。

 

“是因为一个……约定。”

 

“伤害你的约定?”

 

“不,这是一个…只有我记得的约定。”



恭喜绿纹贺喜绿纹,失忆之后他终于坦诚了不少,下周五更,评论区这次会有人奶对吗?提示,前文有线索

评论(118)

热度(4203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