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纪安

约稿走297534505(目前只接商…我真的写不完了)

【杰佣】请选择我2

01

 

“你最近看起来有些不一样。”白纹把茶杯放回碟子里,探究地冲着绿纹询问道,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赌十个砝码。”在一旁打着台球的黑杰克插了嘴,“他在金屋藏娇……哦,失礼,也可能不是爱护的那种藏。”

 

“无稽之谈。”绿纹淡淡评价了一句,很快,像是失去了耐性一般,站起身匆匆离开了聚会。

 

“他还不想承认。”斯文加利看着他的背影耸了耸肩,“自从两年前匿踪绿离开之后,他就活像一条丢了心爱玩具的疯狗,最近他的状态却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,哦,可爱的绿纹宝贝。”他吸了口烟斗,“我真想看他想明白之后追悔莫及的样子。”

 

“也许我们可以搞一个“全庄园都知道那颗被带回来的光球是匿踪绿只有绿纹不知道,猜猜他多久能发现”的赌局?”黑杰克将台面上最后一颗球打入洞中,“我赢了。”

 

02

 

匿踪绿感觉自己睡了很久。

 

在一片暗沉的黑色里,他似乎只剩下一些本能——想要逃开,想要将自己藏起来,想要去一个谁都找不到自己、不会伤害到自己的地方。

 

他隐约察觉自己好像被庄园主带走了,于是他恐惧地挣扎起来,还夹杂着一丝愤怒——他一点都不想再次回到那所庄园里去,不想再一次见到那个人。

 

……明明说好,对他的爱直到死亡就能结束了。

 

可是如果再次见面,匿踪绿真的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坚持这个想法,就好像,就好像那美丽的翠绿色只要往他眼前一站,只要伸手轻轻抚摸一下他,他辛辛苦苦筑造起来的防线就会尽数土崩瓦解,他会再一次沉沦在那虚假的温柔里。

 

所以他想要逃开,拼尽全力地想要离这里远远的,就算意识懵懂的时候他也在心里声嘶力竭地呐喊着,“别让我再见到他!别把我再送到他身边。”

 

可他失败了,在绿纹将他捧在手里的时候,他原本仅剩不多的意识突然就被唤醒了,就像是——他死前的愿望终于被满足了,他像是被浸泡在暖融融的温水里,身体和灵魂都不再疼痛,临死前最后的愿望终于被有所回应——

 

逃不掉了。

 

他被绿纹带到卧室里,放在窗台的一个软垫上,这是他第二次进到绿纹的卧室里,上次为了进这间房子,他付出了一只眼睛的代价,匿踪绿突然就想着能一直都做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光球——可以轻易呆在有绿纹在的地方,每天都可以跟在他身后,这简直太棒了!是过去他从来都不敢肖想的东西,如今就这么轻易实现了,他居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幸运砸的有些恍惚。

 

绿纹先生一如从前去了杰克们聚会的地方,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这个房间里,他打量着这个久违的卧室,发现茶几上多了一只干枯的玫瑰花、他送给绿纹的那条领带似乎最近被主人穿戴过,松松散散地搭在床头。

 

他有些高兴,尽管知道是自己不切实际的妄想,但他总觉得绿纹曾经戴过那条领带,就像是……就像是他曾经短暂拥有了他那么一瞬间一样。

 

那颗光球细微地抖动了两下,然后像是终于确认过目前的环境还算安全,做贼一般偷偷摸摸地飘到领带上蹭了蹭,门突然被推开——绿纹提前回来了,匿踪球球就像是个做坏事突然被抓包的孩子——僵硬地定在原地,不敢动弹。

 

绿纹没管他,而是先带着纵容的意味和从门缝钻进来的亚历山大猫说了一句“调皮的小家伙。”随后他伸开手,任由那些翠绿色的液体失了形,在房间中摊开,捕捉那只来回乱窜的猫咪。

 

匿踪绿一动都不敢动,被绿纹带回来的时候……他是看到了客厅中的亚历山大的,这种毛茸茸的跟宠几乎是所有佣兵的心头好,每个人都——除了他自己,每一位佣兵都在自己的寝室养了这只可爱的家伙,夜莺小姐一开始也问过匿踪绿想不想要一只,可匿踪绿当时每天都靠着酒精才能睡个安稳觉,更何况他三五不时就要因为想逃避胃疼而把自己开膛破肚一次——不论什么状态,都不适合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儿跟自己受苦,虽然他也很想有个什么东西来陪着自己,想要至少在寒冷的夜里能将什么可爱的小东西抱在怀里,可是他自己的生活已经这么糟了,甚至要依靠大量的药物才能睡着……倒不如让一个能照顾好它的人,将它领走。

 

所以他当时拒绝了夜莺小姐,继续一个人呆在昏暗的房间里喝着高浓度的酒水,试图能把自己灌醉,好忘记那和他擦肩而过的小东西。

 

那么这只亚历山大是哪来的呢——反正在匿踪绿走之前,他从未见过一向对这些柔软的东西嗤之以鼻的绿纹照顾它们,况且那只亚历山大的脖子上还带了块儿名牌——“Alexandre Sabeda”;这只亚历山大可能是被谁委托过来,让绿纹代为照料的。

 

匿踪绿突然觉得有些狼狈,绿纹连对待那只猫——可能都要比对待过去的他要温柔,这说明委托人一定对绿纹来说非常重要,可是……

 

可是我才是你的灵魂伴侣呀……

 

可你平日里连抱我一下都不愿意。

 

他郁郁地想着,逃避似地把自己藏到床头柜后的阴影里,不再去看那只亚历山大被绿纹抱起来的场景。

 

“小家伙。”他听到绿纹开口叫他,“下一场游戏,你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

匿踪光球飘了过去,上下摇晃了了几下做为回应,匿踪一边唾弃自己的行为,一边又不可抑制地跟在他身后,像之前一样,因为惧怕绿纹会对自己跟随感到不耐烦,所以谨慎地维持着一小截距离。

 

“别离得那么远。”走到湖景村的绿纹停下,“小心一会儿走丢了。”

 

03

 

事实证明,绿纹说的是对的。

 

尽管他那么嘱咐过匿踪绿,但在他进入雾隐之后,匿踪尽管知道他的方向,但却还是跟丢了,他无措地跑到了大船上,想要借着高度去仔细查看他的先生此时究竟在何处——

 

“你看起来已经习惯这个样子了。”有人在他身后带着笑意说。

 

匿踪绿回头一看,发现素来神出鬼没的庄园主出现在了自己身后,他想要开口和他说些什么,却又突然想起来自己如今这幅样子无法说话,只能懊恼地左右摆动了一下。

 

“噢,你不喜欢。”庄园主说,“等等,我想一想……好吧,让庄园暂时赋予你虚数的身体。”他用手里握着的文明杖敲了敲船上的木板,匿踪绿再回过神的时候发现……自己重新有了半透明的身体,变成了一只漂浮在空中的幽灵。

 

“你为什么带我回来?”他艰涩地问,“我不想回来。”

 

“你的尸体还好好睡在坟墓里。”庄园主向前走了两步,站到他旁边的夹板上,注视着远处明灭的极光。

 

“我只是带回来了一只幽灵,一段放不下的过往,你过的怎么样?绿纹对他的东西向来很好,瞧,在你变成他的“跟宠”之后,他甚至叮嘱你理他近点,换句话说,我实现了你的愿望。”

 

“这更令我难过。”匿踪绿回答,“这让我知道了……在我还活着的时候,我在他眼里甚至还不如一只狗。”

 

“我也想清楚了,生前都是我单方面的、给他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尽管我不想承认,但是……没人规定,灵魂伴侣就一定会相爱。换个角度想想,如果我突然被一个阴郁、恶心、毫无优点不善言辞还一身病痛的人缠着说,我是你的灵魂伴侣,请你喜欢我,我也会觉得那人是个大麻烦。”

 

“你还喜欢他?”

 

“喜欢,那么多年都是靠着“喜欢他”的信念支撑过来的,我已经习惯了,就像是……人需要呼吸那样,喜欢他成为了我生命中很自然的一个部分。”他自嘲地笑了,“虽然我现在已经是个死人,不需要呼吸了,可是我还是喜欢他。”

 

“我可以帮你复活。”庄园主说的意味深长,“可我出不去庄园,但这也不难,只要你让别人帮忙将你的尸体运送回来,我就能让你继续活着。”他看了一眼船下愈压愈近的红光,冲匿踪绿挥了挥手,头也不回地朝着楼梯间走去。“你可以慢慢考虑,任何时候都行,不过相应的,我会收取一定代价。”

 

“我不会选择复活的。”匿踪绿的声音很轻,像是在说给自己听,“这样我还能勉强做个讨人喜欢的东西留在他身边,复活之后的我又能算什么呢。”

 

他默然片刻,又重新变回了绿色的光球,紧紧跟在那道走近的红光后面,离开了湖景村。

 

夜晚的庄园流淌着一种转瞬即逝、静谧无声的幽静气氛,玛德莱纳蛋糕被放置在茶匙旁的碟子里,红茶还在向外氤氲地冒着热气,奇怪的是,这些东西的主人在准备好一切之后并未触碰他们分毫,而是径直走进了浴室。

 

里面传来了淅淅沥沥的水声,绿纹在洗澡,匿踪绿球球从窗户边的软垫上漂浮起来,去到茶杯上方吸了口红茶醇厚的香气——绿纹泡的茶很好喝,他从前还曾羡慕过被绿纹请喝下午茶的弹簧手,也想过若是绿纹像是其他杰克一样每天帮自己泡一杯茶、让自己安心一些,也许自己就不会隔三差五要因为在半夜胃痉挛而咬牙忍着、然后把自己肚子剖开,弄得清洗床单总是很麻烦。

 

但是现在,他终于不用担心了,没有身体的话就不会疼,也不用吃东西,也不需要羡慕别人了。

 

所以他才不想复活。

 

他对着那杯红茶发了半天呆,在浴室里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时才又匆匆逃回软垫上,静静地漂浮着。

 

04

 

绿纹从浴室出来时总觉得有哪里……多了什么。

 

像是回忆丝丝缕缕编织成了令人感到妥帖的梦,往日里空荡凋敝的房间突然混入了一种带着甜暖气息的味道,诚然,就算过去绿纹并不觉得自己的房间有所不妥,但他也不排斥现在这种舒适的感觉。

 

他转头看向那安安静静停驻在软垫上的光球,饶有兴趣地上前去戳了戳,然后就看到那光球猛地颤抖了一下,随即向后瑟缩,把自己挪到了阳台的夹角,莫名地,绿纹知道它是在说,“我不会占地方,会很乖,请您留下我吧”。

 

这突如其来的小东西有趣极了,让绿纹由衷感觉到放松,平心而论,他也不讨厌它的性格——怯生生并且全心全意信任着自己,庄园主这次总算是没有送错东西。

 

他靠在床头,看了会儿《神曲》给自己找乐子,夜半时分,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绿纹这才阖上书熄了灯,躺下睡觉。

 

更晚一点,窗外的雷雨响得更厉害了。匿踪绿被吓的蜷缩在阳台的小软垫里一动都不敢动,外头的刺眼的闪电和震耳欲聋的雷声活像是将天幕撕开了豁口,这让匿踪绿又想起来了过去那小屋里的日子,还有战场上炸裂在身边的炮弹。

 

阳台……离外面太近了。

 

他慌乱地滚下去,甚至连将自己浮空这件事都忘记了,理所当然把自己摔疼了——很奇怪,明明他已经是个灵魂,却还是会害怕雷雨,还是会感到疼痛。

 

匿踪绿在慌乱之中下意识又将自己变成透明的人形,他慌乱地站起,觅寻着周围,想要像以前一样把自己藏在柜子里——或者别的什么能令自己感到安心的地方,可在他本能地找好地方,稍稍安心下来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正坐在喜欢的人身侧,手还伸出了一半,眼看着就想要去触碰到躺在床上酣睡的绿纹。

 

他僵硬地缩回手,想要去到别处却又还是舍不得,他贪婪地坐在床边注视着那抹美丽的翠绿色,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——“只是一会儿,我就,看他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

也许是他的眼神太过炙热,又因为过于专注而分散了注意力,以至于他没有发现有绿色的液体正在悄悄缠绕上他的脚踝。

 

几乎是瞬息之间,他的手腕被人抓住了——绿纹不知为何触碰到了本应没有实体的他,绿色的液体拖拽着他的脚腕,将他狠狠抡到地上,匿踪绿带着惊惧抬头,发现绿纹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是你?匿踪绿?”

 

 Tbc第三章五一期间或者下周更

【有人发现和第一章对应的细节了吗】

评论(229)

热度(4682)
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